当前时间:

为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百良公司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宣教进班组、隐患排查治理、NOSA安健环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严细慎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强基固本 保安全提素质

“行为养成、环境识别、安全风险评估、安全预想、安全确认……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 8月14日,该公司党委书记宋平安在综掘一队班前会上进行安全宣教,教育引导职工做好人员、环境安全双确认。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教进矿山工作,该公司立即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下发《开展安全宣教进班组活动方案》,明确安全宣教内容,各专业部室制定详细宣教计划,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宣教落地落细落实。

“截至8月中旬,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包队干部共计开展安全教育进班组及事故案例学习43次,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制意识和自保互保联保意识。”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马栋说。

不惧“烤”验 强管理送关怀

立秋之后,气温持续走高,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该公司细化迎战高温工作方案,开展全员高温隐患大检查,从公司领导到专业部室再到区队班组,逐级分解工作任务,确保落实到岗到人。

“我们每天增加电气设备检查频次,电气作业人员分系统、分区域巡检设备,重点对井下大型设备、皮带转动设备高温部位进行测温,防止设备超温工作;对电气开关、变压器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易发热点进行监测,并根据温度变化趋势,分析判断评估设备过热情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该公司综合队副队长白友明说到。

与此同时,时时摸排职工健康状况并进行“在岗状态”检查,确保生产一线防暑工作落实到位。为一线作业人员“送清凉”,保障一线职工在高温环境下健康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健全体系 紧链条筑防线

“以前主要是在培训班上学习了解NOSA安健环相关专业知识,现在矿区办公楼、各作业地点、井下大巷等地随处都能看到NOSA安健环体系宣传牌板和元素知识,这样更加方便大家学习记忆。”该公司综合队库房管理员潘增祥拿着NOSA安健环知识牌板和同事说着。

该公司2021年引入NOSA五星安健环体系,结合矿井实际,编制了《百良公司NOSA安健环风险管理推行工作指南》,逐个阐述77个元素实施的目的、要点、方法,全面回答了“NOSA管理是什么,如何推行,如何与实际工作相融合”的问题,使指南成为该公司推行NOSA安健环管理的标准规范。邀请诺诚公司老师多次开展NOSA安健环体系与元素负责人“一对一”培训和风险评估专项培训,使各级管理人员、元素负责人等参与人员对NOSA安健环发展历程、基本理念、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晰了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全员识别风险、控制风险的能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