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4月1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兆军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贯彻陕煤集团、陕西煤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分析总结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以及全年重点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陕煤集团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通报了公司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会前,组织参加了陕西煤业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

吴兆军在讲话中全面客观分析一季度外部市场形势及公司生产经营完成情况,要求公司上下牢固树立“产量、煤质和成本是澄合的生命线”的思想观念,充分认识澄合当前价高质低,稳增长形势不容乐观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狠抓措施落实,积极补齐欠账,奋力冲刺二季度,在上半年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吴兆军强调,一要严密组织补齐短板欠账,扎实推动“量质双提升”。要加快产能提升和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动稳增长;严格煤质管理目标责任考核和产品质量管理,强化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规范人员结构,提高人员工效;加大内部协作力度,能自己干的坚决自己干,提倡内部消化、内部协作;强化技术攻关,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不断提高单产单进水平;扎实开展“十大提升”专项行动,紧盯技术应用、装备提升、灾害治理等重点,确保实现“量质双提升”。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狠抓“增收、节支”两个关键。加强全面预算考核,严格落实降本增效23项具体措施;严控非生产性支出,确保十项费用同比下降5%;强化变动成本管理,增强成本管控的计划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加大清欠和盘活力度,确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切实抓好亏损治理,以“零容忍”态度,打赢打好亏损治理“攻坚战”;持续优化投资管控,坚持“实用、管用”原则,做到决策优、方案优、投资优、管理优;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三要强化落实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安全环保管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为发展消除后顾之忧;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我带头、我示范、同奋进”活动,切实提高执行力、增强落实力、发挥带动力;加大督办考核力度,严格“一人一表”目标责任清单写实考核,以严实标准、务实举措全力推动稳增长。

公司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副总、机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所属各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分管经营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