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4月10日、11日,陕西煤业副总经理张森带领检查组来到澄合,先后对山阳煤矿公司、西卓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就瓦斯防治工作进行检查。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兆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朝阳,副总经理王建芳参加。

检查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对矿井安全规章制度落实、瓦斯防治、通风设施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明确要求和整改建议。

张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零容忍”态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要加强通风管理,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全员业务知识、技能水平及现场管控能力,不断夯实矿井安全根基;加强日常监测监控,实时关注预警变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精准预判、有效管控、科学处置。要采取多种方式强化瓦斯“零超限”管理,严格落实瓦斯综合防治措施,加快提升瓦斯防治能力,破解瓦斯治理难题,坚决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煤矿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矿业公司安全生产部室负责人,公司所属各生产矿井相关负责人参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