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物资供销分公司以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好、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经营业绩优”及“有形、有势、有神、有趣、有效”的“清廉供销·阳光采供”特色品牌建设为目标,以廉洁小院、廉洁长廊、廉洁窗口等为试点,以点带面,以面覆盖全公司,为公司奋力打造一流智能化物资采供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党建+“11227”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为目标,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心,不断压实党委主体、纪委监督责任,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纪法防线和廉洁防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过程管控、强化监督主责、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示范创建、强化队伍建设七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运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了供坚强保障。

党建+“两融四驱”工作机制为公司发展提档赋能。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经营、安全等工作统筹安排,创新形成了“两融四驱”工作机制,即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年度目标各项重点工作中,驱动管理水平、工作作风、文化引领、自身素质再提升,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并从时机、节点、对象、办法四个维度对物资采购全过程实施有效、有力、有为的监督,实现“阳光采供”源头创效、强链增效、廉洁提效。持续强化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的监督,季度组织廉洁知识考试和班子成员与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廉洁提醒谈话,形成廉洁提醒“1+1”工作机制。

党建+“五亮工程”执纪监督为公司发展凝聚合力。2022年以来,公司不断伸监督触角,倾心打造亮党纪法规的“亮政策”、亮纪检干部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的“亮身份”、亮单位、职能部门、重点岗位权力清单的“亮权力”、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件范围及信访举报渠道的“亮监督”、亮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的“亮成效”等“五亮”工程,让其成为政策宣传、警示教育的一线阵地。同时,公司以“五亮”工程为抓手,将监督检查、处置整改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干部职工的监督渠道及方式,为公司高质量运营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监督“探头”和当好前沿“哨兵”作用。

党建+“6个1”清廉企风为公司治理添砖加瓦。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2022年以来,公司纪委不断织密清廉网,一支监督队伍、一系列廉洁活动、一个交流平台、一批家风家训、一次感恩奋进活动、一个个短视频为公司的清廉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公司成立以班子成员、纪检干部、纪检员为主的监督队伍,对党建、安全、物资采购、合同管理、财务管理、重点工作落实等进行监督,并通过集中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让每个单位、部门都成为“政策明白人”;利用廉政文化精品建设,开展了廉洁作品征集、讲廉政党课、廉洁从业承诺、“红色家风故事”诵读、“倡导优良家风 弘扬文明新风”读书分享等廉洁文化教育;利公司党建工作群,干部管理群、工作交流群等,共同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共同讨论制定符合各家实际的清廉家训家规教育,职工撰写的《半侧家训育古今》在澄合微信平台刊登,《家教的力量》在学习强国平台刊登;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了合阳初心公园、澄城县博物馆和烈士陵园,在传承红色血脉的洗礼中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组织拍摄了廉洁微视频《你的选择》,一场场活动让清廉之风源源不断地滋养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

党建+“一站一厂”廉政文化为公司发展稳根固基。为巩固和深化“清廉供销●阳光采供”特色品牌建设,公司以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因地制宜在加油站建成了由廉廊、廉园、廉台、廉室四部分组成的“廉洁小院”,在仓储配送中心建成了由前言、上级要求、警示教育、廉洁格言、廉洁风险点、廉洁“六个一”活动七部分组成的“廉洁文化走廊”努力将廉洁文化渗透到每个细节,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使廉洁、诚信、守法成为干部职工普遍认可的道德约束和行为准则,让全体干部职工时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为公司营造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公司将全力打造“一支一名片”,努力推动公司清廉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公司奋力打造一流智能化物资采供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