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持续打造“廉韵华宇”清廉品牌建设,华宇公司以“廉洁文化进项目,风清气正沁人心”为主线,积极开展廉洁文化示范建设工作,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政廉政、干事干净”的从业理念,营造公司“清”“廉”融合的工作环境。

紧贴实际,拓展文化延伸路径。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和渗透力,该公司纪委在原有廉洁文化“进机关”的基础上,深入机关各部室、基层单位、各施工项目部开展调研、座谈,确定了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下沉“一线”工作思路。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中心,依据“固定的阵地场所、鲜明的主题特色、经常性的活动开展、完善的管理制度”等建设标准,以“廉政文化进项目部”为落脚点,引导基层管理人员和职工把个人行为放在崇廉尚廉常态下去校正,让廉洁作为文化理念和行为准则植根于职工内心,让清风正气在基层落地生根。


注重融合,着力打造高效班组。该公司纪委坚持“以廉化人、以廉润心、以廉固本”工作理念,引导基层管理人员正心修身,守住底线。制定印发了《华宇公司“廉洁文化进项目 风清气正沁人心”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公司所属各施工项目部以“廉洁诚信 敬业奉献”为基础,与创建廉洁工程、安全工程相结合,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于项目安全生产全过程,不断规范基层管理干部从业行为,增强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努力把项目部建设成优质高效、文明安全、和谐稳定的示范点,打造精干高效、廉洁勤勉的管理团队。

拓展阵地功能,不断释放引领效应。阵地建设是传播廉洁文化、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基础。该公司以矿井防治水西卓项目部和山阳项目部为示范点,充分发挥“墙上”阵地宣廉,“桌上”阵地育廉,“掌上”阵地醒廉的宣教作用,建立廉政文化墙8处,制作“亮身份”形象墙2处,设立廉政书柜4个。通过悬挂党规党纪、格言警句,张贴廉政宣传画等方式,营造“学廉、尊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廉韵华宇”“线上”平台,及时推送中省、集团及矿业公司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和警示教育片,通过常学、常警、常思,深化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清廉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深化家风建设,持续注入‘家’力量。该公司持续深化“廉韵华宇扬清风 家风建设润初心”主题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前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党课1期、廉政案例讲述3期、家风诵读6期、廉洁知识答题2次,自制警示教育片1部,签订“助廉保廉”承诺书35份,依托微信学习专栏,常态化推送家风家训故事16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带头廉洁齐家,严肃家风家教。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下阶段工作中,华宇公司将继续以廉政文化“六进”为载体,多维度、立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受众面的继续扩大,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引领力、渗透力、影响力,使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厚植清正廉洁文化基础,发挥廉洁文化综合效能。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