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山阳煤矿公司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提升年的重要抓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率先垂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

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学习引领作用,该公司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任务,同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班前会宣讲等多种形式,把《条例》为什么修订、改了哪些地方、修订背后的深意等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守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要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把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坚决做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作遵规守纪的表率。

党建引领,党支部专题学

各党支部利用班前会及“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廉政集中学习,对《条例》新旧内容对照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意义,努力学深悟透、当好表率,以形式新颖、精悍实用的多种形式,保障《条例》深入到基层每一位职工心中。通过学习,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明白人”。对于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开展日常监督和教育提醒,以上率下,学会贯通,引导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学思践悟,纪检干部延伸学

该公司纪委深度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通过纪委会、每周学习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条例》,把学习贯彻《条例》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努力学深悟透、当好表率,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日常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确保监督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良好运行。“要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严格精准执纪,坚持风腐同查同治,要紧盯‘一把手’、拟提拔管理干部、‘人财物’公权力人员等重点对象开展日常监督和教育提醒,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公司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到。

下一步,山阳煤矿公司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强党性、守纪律、转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