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华宇公司纪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职责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廉韵华宇”清廉建设,不断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以政治引领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

该公司扎实召开纪检监察月度专题会,全面总结纪检监察业务,重点分析监督执纪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集中分析研究对策。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管理为重点,制定落实责任清单,并以“两帐一册”为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履责记实,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对重大事项、干部任免、物资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重大决策事项落地落实。

以精准监督为重点,抓牢主责主业

该公司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源头制约和监督管理,以部门职责权限为入口、以重点岗位为主线,以关键环节为重点,全力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利用廉政“微”课堂,节日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法规、正反典型案例学习,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设立“微腐败”检举箱10处,拓宽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监督。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以廉洁文化为核心,涵养风清气正

该公司以“廉洁文化进项目 风清气正沁人心”主题,制作“亮身份”形象墙,以公司廉政标语、书画作品、公示牌为载体,在项目部开展“窗口家庭”形象展,督促管理人员带头遵守法规法纪、规章制度。围绕“树、传、弘‘好家风’”3个层面,发放《家风建设倡议书》18份,开设“廉洁齐家”微党课2期。以“廉政+安全”为切入点,深入施工项目部将安全和廉洁知识传递给职工,积极营造“清”“安”融合的共建共享氛围,让廉洁与安全文化理念和行为准则植根于干部职工内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