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西卓煤矿纪委围绕矿井转型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执纪监督职责,紧盯问题导向、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将干部纪律作风、工作责任落实挺在前沿,实时掌握工作动态,严把责任关、进度关、成效关,以铁的纪律为持续推动矿井安全健康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抓作风,找准监督切入点。始终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调研督导、实地暗访等方式,重点了解上级和本级重点工作落实执行和职能部室履职等情况,着力深挖问题根源、靶向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抓纪律,找准监督着力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任前教育、节日提醒两步走,打出教育提醒、明察暗访、严查快处等“组合拳”,开展警示教育提醒会和专项督查,强化正风肃纪,加快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步伐。

抓重点,找准监督关键点。主动融入,聚焦矿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制订印发《党建引领促发展 监督执纪督安全专项实施方案》,重点对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工作、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等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督查。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险,织密织紧安全生产"防护网"。

抓问责,找准监督落脚点。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习惯监督和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十条禁令”、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问题的监督力度,督促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担当,共筑“防火墙”,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提供纪律保证。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