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活动成效,进一步落实矿业公司作风建设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华宇公司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严在日常、管在经常,以“三个强化”推动作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纪律教育,深化作风建设

该公司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班前会、专题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促进纪律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强化日常监督,筑牢廉政防线

该公司由纪委牵头,成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每月对机关各部门、各项目部的工作纪律、工作效率、值班带班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今年,公司纪委针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21次,发现问题10条,下发通报10期。

强化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

为进一步加强线索收集,促进公司和谐稳定,该公司纪委在机关和各项目部设立举报箱10处,畅通职工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来信来访,杜绝各类“微腐败”现象发生。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每周定期开箱收集信访举报线索,并认真调查核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作风建设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贯通起来,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强化日常警示提醒和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自觉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