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物资供销分公司以矿业公司“十个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勤快严实精细廉”七字作风要求,从监督问责、考评推优、提升效能等方面靶向发力,以经营提质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色,永葆“赶考人”的清醒,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采供新篇章。

致力“破局” 扎紧制度笼子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该公司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制定下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修订完善《机关中层管理干部和管理岗位人员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全面推进中层管理人员“5+5”作风能力建设工程,提升“五种意识”,做到“五个表率”,让敢为敢闯敢干成为常态。成立监督问责专项工作组,开展“怕慢假懒乱”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暗访暗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复查的“四查”工作方式,深入查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组织检查40余次,反馈问题50余条,已全部整改并长期推动落实。

助力“破茧” 用活双向激励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该公司制定下发《2023年差异化薪酬管理办法》,每月对中层管理人员从经营指标完成、重点工作落实、十大提升推进、学习教育开展等方面进行A、B、C、D四个档次综合积分考核,硬性排名、刚性兑现,对考核评价靠后的进行提醒谈话、限制评优、降档处理,同时在月度绩效考核中兑现。大力开展中层管理人员典型事迹展示活动,树立一批可见可学可比的好干部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中层管理人员摒弃“躺平”思想,抛弃“摆烂”行为,自觉在新征程上动起来、跑起来。

全力“破冰” 持续革故鼎新

“办事节奏要快起来,执行标准要严起来,工作开展要实起来,精神状态要好起来,要把公司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全面解决拖、卡、扯现象。”

该公司持续巩固作风能力提升效能建设机制,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投诉扣分制“四制”体系,做到简单事情立即办,复杂事情限时办,特殊事情特殊办,着力破解一批业务办理过程中关系到企业发展的信息化建设、物资采供效率、审批流程管理等“卡脖子”问题,对程序不优、环节不简、运转不畅的进行精简优化,今年以来,通过对采供全过程的梳理,精简计划上报流程6项、优化合同管理流程4项,在提升效能、转变作风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