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廉”字当头守初心,永葆清正担使命。今年以来,董矿分公司纪委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不断健全完善廉政建设配套机制,在打造“宣教倡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体系上下功夫、出实招,积极探索廉政建设在矿井企业走深走实、落实落细的具体实践。


以宣教倡廉,构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坚持把日常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廉洁提醒教育会、上廉洁党课、观看廉政视频等方式,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廉洁提醒教育,特别是基层区队班工长、办事员、库工,各科室科员等非领导干部岗位,但手中握有隐性权力的人员的教育。及时督导各党支部、科室根据人员岗位职责、权力点、廉洁风险点开展专项教育,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形成“纪委牵头抓总——基层支部、科室细化落实——纪委定期督导检查”的工作闭环,以达到“植廉于心、践廉于行”的宣教效果。


以制度保廉,构筑党员干部“不能腐”的制度防线。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源头治理和构建惩防体系的目标措施,制定下发《党员干部、公权力人员履职尽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提出“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责任追究形式的通知》等制度文件,通过日常督导和责任追究,坚决将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形成制度约束,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


以监督促廉,构筑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法纪防线。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经营环保、廉政稳定”等重点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煤炭销售”等关键环节、“人、财、物”关键人员,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与专项检查,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不断拓展监督的深度,加大问责的力度,坚决做到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廉洁从业底线。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着力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持续夯实廉政建设成果,大力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何澄)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