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坚持以工作面现场严格管理为抓手

以创新安全管理机制为手段

以学习先进安全管理技术为重点

不断强化安全管理体系

和制度建设

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

平稳向好发展


他就是合阳公司

安全监察部副部长白亮

为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减少和杜绝现场不安全行为的发生,白亮结合实际,对安检员盯面进行改革,让安检员自由组合、互相包保。针对薄弱组合,由管理干部重点监督、重点帮扶,有效激发了安检员挖掘自身潜能的积极性。每月从抓“三违”、查隐患、素质提升考试、遵守劳动纪律等方面对安检员进行综合考核,奖优评差,全面提升安检员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

创新性实施“双查+双减+双升”、“安检员积分+素质提升”、“安全突击队”、“‘三违’人员安全管理‘6+1’模式”等7大现场安全管理办法,取得显著效果。该公司工作面较大及以上隐患同比减少93.6%,严重“三违”同比减少87.4%,有力推动公司安全管理提档升级。

“职工的‘三违’行为屡禁不止,就是因为我们管理干部疏于教育、疏于提醒、疏于监管,管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在参加区队班前会时,白亮经常这样强调。

为及时有效掌握井下各工作面安全动态,白亮坚持每月入井不少于20次,跟带班与工人同上同下,坚持在重点时段、薄弱环节查隐患。为确保查出的每一条隐患都能整改到位,他常常刚刚升井又返回井下对整改隐患进行复查。

“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担得起这份责任。”白亮无比坚定地说。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凭着对工作的严谨、对安全的执着,白亮始终把安全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每一个行动无不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