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王萌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十年间 爱岗敬业

无数次被胶靴磨烂了双脚


十年间 业精于勤

学习笔记堆满书柜


十年间 孜孜不倦

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

守护百米井巷安全

他就是百良公司调度室主任白峰

白峰始终有一股“干好工作不服输”的劲头。2021年8月,百良公司综掘二队掘进揭煤后,瓦斯浓度变化异常,他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现场反复勘察,寻找问题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作为安全管理的“指挥官”,他养成每天排查设备不安全因素、人的不安全行为的职业习惯,会议中强调最多的就是“安全”。

心中有本“安全账”

“安全是基础,没了安全,一切都是零。”作为安全管理人员,白峰始终把矿井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2021年夏季的一天,白峰正准备下井,经过区队库房时发现一名职工在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装料,出于本能反应,白峰立即上前阻止,却遭到工人的不理解。

“这么热的天,没看到这是干力气活吗,站着说话不腰疼。”

“这事故没发生是侥幸,一旦发生,后悔都来不及,你怎么不想想家里人......”

这样的事情常有发生,作为安全的守护者,他从未缺席。他常和同事说:“什么时候,一张罚单都没有就好了。”

安全管理“新模式”

“创新安全管理势在必行”这句话已经成为白峰身上的标签。为了总结提炼新安全管理办法,他请教一线职工、访问技术人员、查询档案资料,创新性提出“三违”人员抓“三违”管理法、不安全行为积分管理法、“三违”人“经济处罚+责任考核”管理法、现场“错峰”全覆盖走动管理法、查“三违”抓思想除隐患活动法、“三查三停四确认”管理法、“安全巡查+智能矿灯”管理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百良公司“三违”率逐月下降,年度隐患整改率达100%。

十年来,白峰初心不改,坚守使命,孜孜不倦地挥洒着青春、汗水和心血,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坚守着对矿井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忠诚之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