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穿上工作服、工作靴、安全帽,他说自己是一名普通的煤矿工人;运用新设备时,他说自己要成为行家里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冲在头干在前。煤海征途二十载,他立足岗位,默默耕耘,严谨务实,全情付出。他就是2020—2021年度澄合矿业公司劳动模范、山阳煤矿公司综采一队队长熊启明。

“他来我们队上第二天,就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严谨务实的形象。当时,我们队因为遇地质构造,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有完成生产任务,一时之间,士气低糜、人心惶惶。熊队长一上任就深入井下工作面、职工中间了解情况,及时对人员和工序进行调整,这才解决了出煤难的问题。”综采一队一位老员工回想到。

深入井下,全程掌握现场情况是熊启明在1531工作面,遇构造期间每天都要做的规定动作。怀着满腔的热血和决心,他日日坚守在工作面,只为第一时间了解各类问题并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法。

“虽然生产任务很重,但他时刻要求我们严格按章作业,并处处率先垂范。每天到达工作地点后,他都会对工作面不留死角地仔细检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多年的井下工作经历,让熊启明深刻意识到煤矿安全的重要性。

经过半年的艰苦努力,他全力以赴带领综采一队实现了区队日产量从1600吨到9000吨,月产量从4.8万吨到16万吨,年产量从56万吨到192万吨的大飞跃。

随着工作面生产恢复正常,他又接手了1503工作面初采、智能化安装工作。安装期间,他不断学习新设备的调试安装方法,遇到不懂的便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上百回、上千回的摸索,让他现在面对各种类型的设备都能侃侃而谈。“我没啥大本事,就是比别人多一分细心,多一点思考,多操一点心,咱干的都是良心活儿呀。”熊启明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追风赶月莫回头,平芜尽处是青山。一路走来,他践行着自己的初心,翻越重重阻碍,看到了平芜尽头的“青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不凡。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