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董东煤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矿业公司“八条工作主线”要求,始终坚持用“紧日子”过“好日子”,深挖内潜,真抓实干,打好成本管控硬仗,持续激发内在活力。

该公司将“八条工作主线”各项工作落实到班子成员“一人一表”目标责任清单及各业务部室责任清单中,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严格考核,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内化于心,“勒紧腰带”算清每一笔账。各职能部室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紧盯现场施工进度,严把施工标准,确保工程质效;严格材料计划审批,加强材料计划的提报、上报、消耗管理;加大生产经营过程中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保养力度,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各类设备安全高效运转,降低不必要投入;坚持开源节流,通过多方比价、源头询价的方式,减少中间流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持续加快矿井智能化建设,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减员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外化于行,“精打细算”省下每一分钱。该公司坚持节约、高效的原则,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动员各区队、各班组勤俭节约,对一颗螺丝钉、一把扫帚、一个零配件,都严格材料出入库管理,规范领用制度。建立修旧利废奖惩机制,激发职工参与修旧利废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3月份,该公司共回收皮带H架38台、快接头138个、防爆电铃8个、高压风管300余米、无缝钢管56米,价值约7万余元。同时,积极与兄弟单位沟通协调,调拨对旋防爆轴流风机、闲置无极绳绞车等设备,进一步减少设备开支。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勤”能省,节能“俭”,人人参与管好“小家”,让公司“大家”日子越来越好。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