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大的利润,今年以来,华宇公司聚焦“提工效、控成本、增效益”主线,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大力开展修旧利废、节支降耗等专项行动,促进公司效益效率双提升。


抓主业,工艺攻关降成本

“反角定位装置能够大幅度减少钻进过程中产生的反角偏差,为钻孔精准施工提供有力保障;钻杆搬运装置提高了搬家倒面期间钻杆搬运效率。”一季度以来,这两项新工艺已在该公司各施工项目部广泛推广应用。

为确保定向钻孔高效施工,该公司引进先进设备,优化生产工艺,以创新和实用为要求,加大灾害治理关键技术、关键工艺的攻关力度,建立项目长期沟通机制,通过对标交流学习和全员创新创效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细化管控措施,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以工艺提升推动企业降本增效。

“当前,公司多型号定向钻机迈入常规化施工阶段,较常规钻机综合提升工效316%;大扭矩履带钻机全面投产,较常规钻机综合提升工效167%。”该公司矿井防治水分公司经理曹鹏介绍说。


抓关键,物资管理挖潜力

废旧钻杆变手修复利用、废旧钻头加工复用、报废阀门重组……机修车间将基层回收的废旧设备及配件进行筛选、维修、拼装、改造,最大限度发挥废旧物料再利用价值。

该公司坚持“有旧不领新,能修不买新”原则,严格执行交旧领新、修旧利废和回收复用制度,加强废旧设备加工复用、更新改造,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一季度,共节约施工成本44万元。

同时,将材料费用层层分解,逐级考核,实行物资库存信息共享,唤醒“沉睡”物资,加速闲置物资周转,坚决杜绝物资积压。


抓日常,节支降耗严管控

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原则,严格管控办公费用,并按照部门费用指标较上年度下降20%的目标进行分配,通过先审核后采购的方式,合理控制费用支出。以“中国水周”“世界地球日”为契机,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节支降耗落实到每个部门、每名职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一季度,各项办公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

该公司副经理张平武表示,“今后,将聚焦成本管理,狠抓降本增效,严格落实双向管控体系,纵向从分公司、车间、班组、岗位等部门的成本管理要效益,横向对职能部门的材料费、出勤率、工作效率等进行分解考核,全力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