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此次对标活动,不仅加强了同行业之间的了解,还促进了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今后要多方面、经常性地开展业务对标交流活动,加强沟通协作、信息共享、深度交流。”

……

近日,救护大队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殷书华带领战训科、党群工作部、综合办公室及各中队相关负责人赴彬长集团救援中心开展2024年首次对标学习交流。对标人员先后参观了彬长集团救援中心综合办公楼、装备库、综合训练馆、模拟演习巷道、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通过现场翻阅资料,系统对标对表,了解学习队伍建设、装备配置、考核体系、训练演练、技术能力、降本增效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好的做法。大家表示,将对自身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规范。

为做好对标管理提升工作,今年,该大队超前部署、统筹谋划,细致分析、查找短板,搭建平台、增强能力,分两个阶段开展对标提升行动。第一阶段,建立指标体系和工作路径。按照“定性与定量兼顾、核心指标和专项指标”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安全、治亏、稳增长、标准化、装备、科技创新、管理提升、人力资源”等对标指标,通过创建“立标、对标、达标、创标”标准化对标路径,实施确立标杆、差距分析、明晰目标、制定措施、实践对标、过程管控、成效评估、完善改进的闭环管理流程,坚持动态比较原则,始终保持“对”的积极性和“标”的先进性,力争实现全面提升,不断增强经营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第二阶段,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对标管理提升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对标管理提升工作,不断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形成较高质量的标准化成果,赶超全省一流救援队伍,打造具有澄合特色的应急救援标杆队伍。

“我们将采取内部对标、行业对标、专业对标、管理对标和指标对标等方式,从与目标对比、向标杆学习、追赶目标、相互协作到超越目标,不断发现自身差距,挖掘大队潜力,推动大队一流管理。”该大队党总支书记、政委、工会主席王辉介绍到,下一步,将持续改进对标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细化对标提升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逐项编码销号,确保每一次对标学习都有提升,全力提高大队综合能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