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党卓琦     来源:铁运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天气回暖,铁运分公司紧抓春融春检黄金时节,对钢轨进行更换升级,旨在消除线路隐患,提高线路设备质量,确保线路运输安全。

西区专用线主要承担澄合矿业公司西区各矿井的原煤外运任务,与国铁坡底车站相接。1973年投入使用,K0+700至K1+900米区段铺设43kg/m钢轨,石灰岩道,经多年运营,道床污染严重,线路板结,轨道存在伤损磨耗现象。本次线路大修工作,将西区专用线1.2公里的轨道由43kg/m型钢轨升级为50kg/m型钢轨,并对K1+350-K1+900米共计550米线路进行破底清筛。

“命令已下,人员机具可以上道作业……”3月18日早,线路封锁调度命令下达,随着现场施工总指挥一声令下,驻站联络员防护就绪,现场30余人迅速到达指定作业地点。作业现场,松扣件、拆弹条、运机具,大家按照分工,各司其职,一时间口哨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

“大家换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翻轨器一定拿稳了,避免受伤!”工务段副段长李鹏一边在作业现场来回巡查,一边叮嘱安全事项。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工序复杂。为确保轨道升级铺设工作顺利开展,施工前,该公司积极协调对接,精心组织,多次对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施工人员分工、作业现场防护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铺设过程中,负责人全程盯控,按照既定的方案统一指挥,从拆卸接头夹板、松紧枕木螺栓、更换伤损钢轨及最后的轨距检查,每个环节都紧密接续。施工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进行施工,全力保障轨道升级清理工作顺利进行,此次钢轨更换工作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