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连续四次

被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评为优秀企业

先后获得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渭南市企业技术中心

渭南市质量奖等荣誉资质

获评A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

近年来,煤机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工作,先后投入科研经费1781万元。通过制定下发《科技创新暨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及考核管理办法》,明确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科技重点工作安排、科研投入目标等,加强各研究所、各技术小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01

加大表彰 发挥激励导向作用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件

实用新型专利15件

外部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1篇

《澄合科技》发表

技术交流 问题探讨

“五小”创新等专业报告10篇

……

成功将创新性工作从小众化扩大到泛众化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该公司大力发扬职工首创精神,扎实开展“五小”创新成果征集活动,加大奖励力度,组织开展了技术交流、技术攻关、技术服务等活动,为职工搭建学习提升平台,发挥工匠人才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鼓励自主创新,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大力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全面营造企业全力推进、职工积极参与的科技创新工作浓厚氛围。在该公司2021—2022 年度科技表彰大会上,奖励了一批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贡献突出的科技项目、团体和个人。

02

聚力突破 完成科技项目32项

组织完成陕煤集团

陕西煤业科学计划项目2项

澄合“十大技术攻关”项目3项

厂矿级科研项目1项

企业技改创新项目26项

各个项目的有序推进和完成,对解决企业生产过程和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起到了关键作用。《高耐磨防腐链条的研究与制造》项目,采用了热变热焊、超高频连续加热和水幕式喷射淬火热处理技术,该项技术经陕西煤炭学会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带式输送机精益自动化生产系统的建设》项目,升级改造了下料、焊接、喷漆等工序装备,提高带式输送机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减少了安全隐患,为企业节省生产成本200万元以上;《电液控插装阀芯的试制》项目,研究插装阀芯的生产工艺、材料刀具和检测试验技术,将外购转为内部生产,节省了150万元/年的生产成本;《DTL140系列中远距离下运皮带的研制》项目,将盘式制动器作为制动装置,既节约成本,又减少了人员维护,转运环节有效抑制了煤尘扩散,满足了储煤环保要求……

一项项创新成果,汇聚起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展望未来,步履愈坚。该公司将持续用好创新“金钥匙”,对矿用装备制造加工等方面的“卡脖子”难题进行科技攻关,形成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性成果,以科技创新赢得发展先机,为创建一流企业积势蓄能。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