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李开华     来源:华宇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3年,华宇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三新”争一流,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凝心聚力,在主业主责中实干担当,推动党组织的向心力、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为公司各项工作高水平推进提供坚强保证。

强化认识  思想有了新提高

该公司党委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固化“第一议题”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学习座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组学习会等时段,组织党建联系点领导、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等结合岗位实际进行宣讲,深化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答题挑战赛,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在公司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融入生产  发展增添新动力

坚持以“12356”党建工作体系为抓手,不断创新“支部+”模式,统筹推进“支部+安全、支部+生产、支部+经营”工作,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党员亮身份”、“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依托党员积分制考核,通过党员带头岗位创新、小改小革深挖创效点,党员讲安全、党员带头查隐患聚力保安全,激励党员当先锋、打头阵,促使党支部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创新思路  作风得到新转变

坚持把主题教育、清廉国企建设、作风建设融入公司发展各方面,围绕安全生产管理、施工设备更新、作业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开展大调研、大排查。每月召开调查研究问题沟通会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提醒。在公司和各施工项目部设立举报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年”活动和“十大提升”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共查出问题12条,制定整改措施12项,下发通报4期,促使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得到显著改善。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