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为全面、客观、准确考核评价全体管理干部的工作实绩,引导督促管理干部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销售分公司立足工作实际,把日常考核与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注重实绩导向、强化过程考核、突出正向激励,持续筑牢作风建设“思想堤坝”,不断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化导向作用,打消“躺平之念”

树立讲担当、重担当、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把实际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尺,通过月度总结看落实、年度述职晒成绩、干部讲堂展风采、常表现争先进等方式,激励各级管理干部干在平时、比在日常,在全公司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考核结果“亮剑”,适时举办“回炉”学习教育培训班,倒逼干部转作风、在状态,激发管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强化过程考核,防止“摆烂之态”

将干部考核由年底“算总账”变为平时“算细账”,定期开展作风能力集中整治活动,按照岗位性质和职责任务细化设立考核依据,以领导评鉴、干部互评为抓手,结合日常表现、任务落实情况、履职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分,严格实行处罚机制,由党总支书记对评议排名靠后的管理干部进行一对一谈话提醒,帮助其改进提升,倒逼干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

强化结果运用,狠治“懒散之风”

在抓好平时考核工作的基础上,增强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绩效分配直接挂钩,让平时考核更有“话语权”。对考核优秀的干部,调整在更适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对履职不力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形成既有正向激励又有负面约束的全方位奖惩链条,真正做到对优秀者重用、对有潜力者培养,推动全公司干部作风由“浮于表面”转为“动真碰硬”。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用好考核评议“指挥棒”,“把脉会诊”,凝聚共识,狠抓问题查办常震慑,狠抓制度建设常约束,狠抓干部管理常监督,营造干实事、求实效、出实绩的良好工作氛围,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推进销售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