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任清 赵玉朋     来源:救护大队     【字体: 】     浏览次数:

使命责任重

尖兵竞风流

在救护大队

有一支青年队伍

他们

敢挑重担 能打硬仗

敢创唯一 勇争第一

为矿山救护高质量发展

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尖兵——李庆

李庆,现任救护大队东区中队小队长。入队六年来,他一直在岗位上虚心学习、刻苦钻研,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2023年5月,他入选参加全省第二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名单。每天早上6:30开始训练,呼吸器操作、医疗急救、模拟实战、综合体能训练……每一次训练他都和自己比赛,争取再快一点儿、再规范一点儿,顶酷暑、抗高温,不断挑战个人“极限”。最终,他荣获个人全能第七名、业务理论第八名、综合体能第十名的好成绩。今年1月,他被渭南团市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技术尖兵——权伟

自2019年入队以来,权伟凭着对矿山救护工作的热爱和坚定执着的信念,刻苦训练,反复琢磨,研究各种救护仪器的性能、维修和保养方法,把所学知识熟练地运用到实际操作中,练就了蒙眼拆装呼吸器操作绝活。即使是在浓烟滚滚或一片漆黑的灾区内,权伟也能自如地更换呼吸器备件,这项绝活为顺利完成救援任务带来更多曙光。

4年多的磨练,权伟从一名年轻队员成长为小队长。为打造尖兵队伍,他精心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日常训练、应急演练、学习提升和绩效考核各项任务,创新实施“青年一带一”培训法,引导指战员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日常工作中守住底线。今年2月,他被大队授予2023年第一届“橙色之光”先进人物。


创新尖兵——周祖衍

“在岗位上敷衍了事有千千万万个理由,但是尽职尽责只需要一个理由,我需要对自己负责、对工作尽责。”战训科装备主管周祖衍说到。

在大队,周祖衍是出了名的“神出鬼没”,每天在调度中心、办公室和中队之间往来不停,就连和别人说话时,他手里也没有停下来。

在“超深狭小空间救援装置技术攻关”项目研发中,为了达到最佳效果,他起草了技术攻关项目方案,反复修改6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了解决“救援人员在超深狭小空间中搜寻遇险遇难人员或工作时,救援装置必须灵活,为救援人员提供相应的便利条件”的问题,周祖衍查阅资料、虚心请教、深入钻研、动手试验,难题逐一破解。在现场一次次模拟中,他成功完成了音视频功能、新风功能、排水功能及必要工具携带功能。今年1月,在矿业公司第三届“十大技术攻关”创新项目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治队之要 惟在得才

救护“硬核”尖兵队伍涌动成势

他们以

最饱满的热情

最昂扬的斗志

展现出

团结奋进 忠诚履责的先锋形象

成为推动澄合救护发展的中坚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