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     来源:综合报道     【字体: 】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

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

她们用女性的坚韧 温情和担当

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她们不怕挫折 勇往直前

拼搏奋进 乐于奉献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立足岗位 担当作为

让我们来一睹

她们的风采


全力以“付”守好岗

善良、爱笑、不善言谈,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总能稳重从容处理,她是西卓煤矿机电综合队提升机司机付瑞。

工作中,付瑞始终将“安全第一”放在首位,一丝不苟,严格按操作规程执行,精心保养设备。她业务精通,技术过硬,尊师爱徒,善于观察,发现问题能及时向上级汇报,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作为一名女提升机司机,她从未因孩子小、三班倒、家庭琐事等困难而退缩,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徐妍 曹燕飞)


一笔一划 “秀”风采

提起业务员,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项繁琐枯燥且平常的工作,然而,百良公司物资业务员程秀妮却用她的青春芳华,赋予了这个岗位不平凡的荣光。

在程秀妮担任物资业务员的岁月里,一砖一瓦,都凝聚了她和团队的辛勤付出。询价、比对、采购、验收、统计……各类大小备件出入库不计其数,各式各样的报表不胜枚举。砂石料需要过磅、量方,她一丝不苟;每种钢筋都要抽检计数,她毫不马虎;一捆锚杆有100多根,她一根一根用粉笔核对数目,确保无误……正如她说,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反复做就是不平凡。(刘晶洁)


通风“花木兰”

主扇对于矿井通风具有重要作用,身为董矿分公司运行队主扇班班长的黄义芳,从一开始接触这项工作,就下定决心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于是,她潜心钻研,日夜学习,最终在短时间内就掌握了设备的性能、结构原理及操作规程。

“作为一名主扇司机,保障矿井正常通风是我的职责和使命。”黄义芳常这样说。2021年5月,主通风机后台监控突然黑屏,在报警故障多次复位无效的情况下,她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经过仔细查找原因,终于发现直流输出继电器出现了故障,在上报主管队干后,她积极配合电工对继电器进行更换,最终确保了主扇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行。(柴艳)


“小女子”不简单

身材矮小、干事利索是电力分公司热力车间化验班班长岳小女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可看似“小小”的她,却凝聚着班组大大的能量。

化验班仅有4名女工,却肩负着入炉煤质检验、油质化验、药品配制等重任。为带好班组,确保系统稳定运行,身为班长的岳小女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齐心合力打造学习型班组”的倡议,每周制定学习计划,选择一天进行集中学习。同时,倡导大家注重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在班组中开展“我讲我的业务”活动,对发现的不足及时纠正。在她的带领下,大家步调一致、同步提升,以“小力量”在矿区集中供暖中实现了“大作为”。(李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