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     来源:综合报道     【字体: 】     浏览次数:

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

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她们用责任心和敬业心

默默守护矿山安全

因为

她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女工协管员


热心肠的“李姐”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为生产一线送去温暖与关怀,耐心细致帮教劝导“三违”员工,她就是山阳煤矿公司女工协管员李金洁,也是职工们口中的“李姐”。从事女工协管工作10年来,几乎每天都能在井口爱心服务站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一次,综采一队职工李涛因为工作任务重,与妻子发生口角,心情沉闷。作为包联人的李金洁得知后,第一时间来到职工家中,与夫妻二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引导职工家属发挥“枕边人”作用。解开心结后的李涛干劲十足、苦练本领,逐渐成长为一名检修班班长。

多年来,为职工缝补衣物千余件,累计帮教“三违”职工近400人......李金洁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奉献新时代女工巾帼力量。


雷“利”风行关爱多

“每一位矿工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希望他们每天能平安归来,让每个家庭都充满欢笑。”合阳公司女工协管员叶涛利语气坚定地说。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还未洒满大地时,叶涛利就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工作之余,她总会抽出时间到井口服务站,为矿工们缝补衣物;积极参加女工委组织的安全宣讲、安全帮扶活动。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在井口服务站经常能够看到她为矿工兄弟送上清凉解暑的酸梅汤和热腾腾的姜汤的身影,听到她暖心的安全叮嘱。每一次举杯、每一句叮咛,是对安全生产的期望,更是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叶涛利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影响了更多女职工和家属加入到安全协管队伍。在她和众姐妹的共同努力下,职工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三违”发生率大幅降低。


做一个有温度的“娘家人”

“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做一个有温度的娘家人。”这是西卓煤矿女工主任曹燕飞的人生信条。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在那次我们开展的安全宣讲活动中,一封封安全家书却触动了许多职工的心弦,他们眼角的泪水,是我们活动成功举办的最好证明。”曹燕飞说到,“我们趁热打铁,联合人力、党群等部门,深入重点岗位职工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更好地开展安全协管工作。”

如何让女工工作融入安全生产中,是曹燕飞一直思考的问题。面对矿井转型发展、各项工作错综复杂,她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凝聚人心为主线,举办了各类活动。曾经的曹燕飞是一个“起床困难户”,但肩负责任与使命,每逢过年过节,她都早早来到井口为职工们送去祝福。她愿意早起一些、走快一些、多想一些,用婆婆嘴和铁脚板唱响协管“主旋律”,用真情与关爱筑牢安全“连心桥”。


井口最美身影

在百良公司井口,有一群靓丽的身影,她们在节假日里默默坚守,为职工送去温暖与祝福,带来欢乐与叮嘱,她们,就是百良公司女工协管员。

“女工协管员不仅在井口送温暖,还深入到班组与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及时了解掌握我们的工作现状、生活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该公司综采队职工杨森虎开心地说。

为发挥好女工协管作用,她们坚持把“井口送温暖”活动作为企业与职工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相继开展了安全宣讲及新年慰问、“欢乐闹元宵 奋楫启新航”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出安全生产和谐氛围。她们坚持共情互动,充分利用女性的耐心、细心和热心,鼓励职工家属做好“贤内助”,通过召开职工家属共保安全座谈会,号召职工家属常吹“安全风”,共同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她们是矿山的女儿

是矿工的贴心伴侣

她们扎根煤海

用智慧和汗水默默奉献

她们坚定守护

争当矿区的安全之花

(李小妤 姚玲 张捷芸 李雅 曹燕飞 徐妍 刘晶洁)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