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于珍锐     来源:合阳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春天的矿区,万物复苏,生机勃勃。阳光透过云层,斑驳地洒在裸露的山岗上,为沉寂了整个冬季的矿山带来了温暖和活力。山坡上的树木渐渐苏醒,嫩绿的叶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宛如大自然绽放出的微笑。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矿区职工们满面春风,迎接着新的挑战。

在合阳公司机电车间,电焊火花的闪烁如同繁星点点,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与工具相互碰撞的清脆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激昂的劳动之歌。在这里,劳动不仅是一种职责所在,更是一种荣誉和骄傲的体现。

清晨,检修工和电焊工身着整洁的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手持各种专业工具,全神贯注地操作着机器设备,他们每一个精准而熟练的动作,彰显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深沉的责任感。

“今天的任务是检修乳化液泵站,检修质量是直接关系泵站能否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在机电车间内,检修工郑政手持工具,一边熟练地拆卸连接泵站的高压管路一边介绍说,“乳化液泵站是为采煤工作面液压支架、单体液压支柱等液压设备提供高压工作液的动力源,它的稳定运行对于保证工作面正常生产、提高生产效率至关重要。”

检修前,检修工对乳化液泵工作状况、压力、流量是否符合要求,泵轴是否存在异常振动,密封件是否完好无损等情况进行全面诊断排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按照《乳化液泵检修标准》进行检修,有效延长了乳化液泵的使用寿命,减少了故障率,提高了生产效率。

同一时间,在该公司井下辅助运输巷,运输队的职工们正忙碌而有序地进行一项重要任务——更换无极绳绞车钢丝绳。

“魏成民,你对照风险预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清单再检查一遍,确保整个过程万无一失;张思新、侯玉强你们两个负责拆除张紧装置防护罩……”运输队队长周红亮在现场指挥协调。

在周红亮的精准指挥下,职工们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工序,拆除张紧装置防护罩、固定张紧装置、松开紧绳器、断开旧钢丝绳、敷设新钢丝绳、张紧钢丝绳……整个更换过程紧张有序,经过1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钢丝绳更换任务顺利完成,确保了辅运巷无极绳绞车的正常运行和运输作业安全。

春天的矿区,繁忙与美丽交织,夕阳西下,金色的余晖洒满矿山,远处山峦起伏,近观树木摇曳,在这美丽的画卷中,职工们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和坚韧的意志,绘就了一幅生动的“春耕”图景。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