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情系基层工作的

好干部党婷廷

扎根综采工作面

撑起一片天的孙俊峰

立足岗位

一心守护职工安全的白友明

……

他们

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

他们

用行动诠释着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真心服务 职工心中的“娘家人”

@党婷廷

图为该公司工会开展“同筑幸福家园 共创甜蜜生活”烘焙活动

春节慰问、闹元宵、消费者权益知识讲座、金秋助学……每项活动背后都有她的身影,她就是百良公司女工主任党婷廷。

为全面真实了解困难职工生活现状,她建立健全职工档案、单亲职工档案、困难职工档案等,通过询问、调查、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收入来源、生活状况、子女就业情况,随时记录更新,实施动态管理。举办篮球赛、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自救器30秒盲戴比赛、女工协管“四进”活动等,为职工送去关怀和节日祝福。

二十年如一日,她始终保持着热情、激情、真情,用心服务每一名职工。

爱岗敬业 大家口中的“创新能手”

@孙俊峰

孙俊峰(中)与工友检查线路状况

“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这是综采队副队长孙俊峰一直坚持的原则。工作中,他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先后参与完成工作面末采挂网、工作面回撤安装技术攻关、采煤机工艺改造等工作,自主研发创新项目13项。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陕煤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3年,综采工作面面临末采挂网、新面安装、人员不足等困难,时间紧、任务重,孙俊峰立即带领职工开启“狂飙”模式,细化新设备运行调试、布置管线、辅助工序,每天严格排查、精细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顺利完成安全生产任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精益求精 职工身边的“能工巧匠”

@白友明

白友明(右)正在监测井下各区域视频线路运行情况

“107栈桥视频突然中断,我得马上去现场。”

“杨俊,把工程宝给我,这里需要全面检测一下。”

不管身处哪个岗位,始终不改匠心本色,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积极对待,他就是百良公司调度信息中心副主任白友明。

为保障矿井安全运行,他经常深入井下对全系统监测监控设备外观、功能、电源、线路等进行全面“体检”,通过设备故障处理、电缆线破损更换、传感器吊挂到位、保证控制器灵活可靠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设施设备“免疫力”,做到不漏保一台设备、不放过一个部件、不遗漏一个疑点,始终精益求精对待每一项工作。

雷锋精神的本质

就是无私奉献 勤奋进取

在他们身上

我们看到了这些品质的完美融合

他们在技术上追求卓越

在精神上不断升华

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