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023年

董矿分公司党委

聚焦发挥“把方向 管大局 保落实”作用

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融合互促

带领广大干部职工

用双手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董矿之路”


“党建+安全生产”

倾力服务一线

图为该公司党委书记对井下党员示范岗进行检查验收

该公司党委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平安董矿”“党员身边无‘三违’”“安全小分队”“互保联保”等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及时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推动矿井安全生产环境持续向好。

面对矿井安全生产任务重、推进难、人员少等诸多难题,该公司生产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议,立下“军令状”,层层分解任务。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喊出“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的口号,以身作则、责任包保,紧盯最关键的环节,深入最艰苦的地点,因地制宜优化劳动组织、引进先进快掘装备、调优工作机制,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生产任务。

“党建+人才培养”

搭建人才阶梯

图为该公司举办“名师大讲堂”,邀请经验丰富职工进行授课

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构建全方位鼓励人才、培养人才、塑造人才模式,不断提升职工的专业素质。通过搭建理论教学、实训实操、“互联网+”三个平台,培养出一批德才兼备、业务精通、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举办青年干部培训营,深化高学历人才队伍建设,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学经典、创新思维、人际关系、商务礼仪、干部修养等多层面进行授课,拓展青年干部改革创新思维,为青年干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提“能”,以“人才引擎”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党建+职工权益”

共建和谐矿区

图为该公司为女职工过集体生日

该公司持续深化班组安全建设,推进班组“网格化”管理,2023年共评选出“红旗班组”27个、“优秀班组”54个,表彰优秀班组长、优秀“四员”63名,奖励班组“安全之星”216人次。组织召开“班组安全大家谈、我为企业提安全建议”座谈会,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女工家属协管员作用,亲情帮教“过五关”职工134人次,开展集中帮教48场次,入户走访帮教274人次,切实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

大力开展“安康杯”职工台球比赛、“逐梦杯”职工拔河比赛、“决胜杯”职工篮球赛及迎国庆职工钓鱼比赛……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矿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职工家属的归属感、幸福感,推动矿区和谐稳定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