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张捷芸     来源:山阳煤矿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在山阳煤矿公司

有一群信念坚定的大学生

他们在工作中不断成长蜕变

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

人生追求

谱写了一曲曲敬业奉献的“矿工之歌”


李星宇:时间就是我的生命

坚持、勇敢、成长……这些词语闪耀在李星宇身上,他自律、严谨,把每分每秒当作人生财富,他说:“时间就是我的生命。”

李星宇,2022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了能更快更好适应矿井工作,他虚心向师傅请教、向工友学习,时刻将各类机电设备的结构、性能、原理、主要技术参数、完好标准等知识牢牢铭记在心。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总是把精力、时间放在业务技能提升上,不断学习、钻研、创新,从最初的一知半解到能独立应对各种设备故障维修。在不断蜕变中,李星宇用青春书写了扎根矿山的坚定决心,用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矿工的奋斗风采。


韩鸿飞:学习永无止境

“帅气绅士、踏实肯干、尽职尽责、业务精湛……”这是同事对生产技术部技术员韩鸿飞的评价。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的工作能力强,身上有着一股“00”后特有的闯劲和干劲。

2022年7月,韩鸿飞从太原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毕业,怀着满腔热血,远离家乡来到山阳煤矿公司,先后在综采一队、生产技术部学习工作。一有空闲,他就主动跟随师傅或同事入井学习生产组织、综采工艺等知识。每学到一个知识点、一个核心技能,他都会记录在笔记本里,通过每日学习、点滴积累,把点、线、面的零散知识汇聚成自己的“知识宫殿”。随着时间推移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他的业务能力得到增强,从一名稚嫩的大学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员。

参加工作一年多,韩鸿飞用实际行动追逐创新实干的梦想,相继完成了矿井五年接续计划编排、3509工作面开采设计、采区及工作面开采设计规范编制等工作。先后获得2023年度澄合矿业公司矿井开采设计评比活动第三名,山阳煤矿公司万字岗位描述大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颜旺:打铁必须自身硬

高颜值、高海拔、帅小伙,雷厉风行、速战速决是机电车间副主任颜旺给人的第一印象。他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工作准则,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从一名普通见习技术员成长为山阳煤矿公司“十佳青年”。

机电维修涉及设备组装、故障排除等多项流程,维修和排查不仅要了解设备结构,还要正确熟练使用各种维修工具和仪器仪表。“干我们这行,就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设备组装、故障排除、上扳手、下螺丝……这些都是必备技能。”为此,颜旺的衣服时常沾满油渍,手掌也长满了老茧,隐约还能看到大大小小的伤疤,这些都化作他成长路上的“勋章”。在颜旺的眼里,没有完全损坏的设备,能修的一定修,能利用的配件一定要利用。

业余时间,他还喜欢和工友们谈心,讲收获成长,为职工传授工作经验与技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机电车间出色地完成了全矿设备的维修和技改,实现各类机械设备的稳定运行。

在山阳煤矿公司

还有许多心怀梦想

脚踏实地的青年职工

他们每天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奉献

用青春绘就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