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开年以来,百良公司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宣教力度,全面提升职工思想意识,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为矿井生产筑牢安全防线。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全稳定是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室、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紧盯重点、排查疑点、消除盲点,用实的举措、严的态度抓实抓牢安全工作,确保管控不断线、全覆盖。”早调会上,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文贵强调到。

该公司以“零点小分队”“干部走动管理”“青岗员监督”为抓手,对下井人员劳动防护用品佩戴、当班工作任务、岗位安全风险进行深入细致的巡查管理,通过全天候全过程动态管控,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干部走动过程中,以“带着问题查、查出问题解、解决问题离”为原则,重点检查劳动纪律、工程质量、规程流程的执行情况,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八条硬措施’指的是什么?”

“结合自身岗位,说一下岗位‘红线’?”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要求,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近日,该公司充分利用调度会、部务会、班前会等时段,组织职工开展安全应知应会、岗位“红线”、安全风险辨识专项学习培训。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抽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应知应会掌握情况、工作任务、工作纪律和工作质量进行全方位检查督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注重以理念渗透引导职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三违”人员现身说法、女工家属协管员讲安全等方式,以案例学习警示人、以亲情关爱感化人、以身边故事教育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