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27     作者:权明华 杨亚楠     来源:物资供销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非常感谢公司为我们青年人搭建的成长平台,让我有幸与集团优秀班组长一起参加培训。从思想认知到实践能力上的蜕变成长,让我能够更好带领班组开展好各项工作。”物资供销分公司加油站营业二班班长王一帆在参加“陕煤集团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中表现出色,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近年来,物资供销分公司聚力青年素质提升工程,积极探索青年人才培养新途径,大力开展“师带徒”活动、举办技能竞赛、量身定制专项培训,畅通人才发展赛道,为建设一流智能化物资采供企业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该公司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理念,深入推进“一对一”“师带徒”活动,通过“优中选优”选拔资深导师定期授课指导,布置实践作业,共同研究探讨。构建“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增活力的良性互动机制,实现了导师与徒弟“双向奔赴、共同成长”。近年来,已累计签订“师带徒”协议百余份。

构建“重点培养,以点带面、以面助全”的全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开展加油员、保管员、业务员、安全员等各岗位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搭擂台、亮本领、比技能、展风采,对评选出的“技能之星”和“技术能手”进行表彰奖励,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量身定制专项培训,根据公司发展、岗位特点、青年需求,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通过举办党务知识大讲堂、邀请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为青年员工“蓄能充电”,提供丰富的培训资源。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开展收假收心、安全知识等各类培训6场次,累计参培人数达200余人次。同时,鼓励员工职称、学历“双提升”,畅通技能、管理“双渠道”,将优秀人才列入后备干部储备库。近年来,实现学历提升10余人,职称提升20余人。

2024年,该公司将继续通过明确考核指标、建立分层激励等措施,不断完善考核机制,为人才搭建擂台、创建平台、提供舞台,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精、能力强的物资青年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