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开年以来,多经公司党委深入探索“党建+”模式,力促党建工作“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上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推动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要从‘源头’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该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红军强调。

该公司党委紧扣党建工作“强不强”和生产经营“好不好”两个关键,组织党员干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围绕中心工作,面对面为职工讲形势、说安全、定目标,征集合理化建议,对反映的焦点问题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引导职工从源头上预防,化解不稳定因素,服务安全生产。常态化开展“党建+先锋班组”活动,将班组安全效果、生产任务、工程质量、党员亮身份等工作作为考核重点,每月评选出安全效果好、生产任务完成好、工程质量等级优的“先锋班组”,给予班组成员当月A级考核工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6个工作组和3个推进组,着力开展“六基两化”党支部建设考评工作,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努力营造“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以党员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大力实行党员与职工结对子,充分发挥党员在节支降耗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参与项目攻关、设备优化、小改小革等工作。在创新实践工作中,让党员走在前、干在先,做好“领路人”,组织开展论坛会、“金点子”评选和竞赛等活动,运用工程制、项目制管理模式,变“难题”为“课题”,全面激发党员职工创新热情,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步提升。

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紧密围绕各项任务目标,持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把生产经营的重点和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生产经营成效检验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亮点,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