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07     作者:王萌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老赵、老刘,开工前必须逐项进行检查。”

“小张,工作面各项在线数据一定要再记录、再核实。”

……

在525工作面,澄合矿业百良公司综采队跟班副队长孙俊峰带领班组职工认真开展开工前准备工作。

该公司综采队早安排、快行动、勤检查,从工作面机组设备操作、顶溜子、移架等各环节抓起,从规划方案到现场落实,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组织人员不定期督查,发现不按“标准”操作者,第一次进行提醒,第二次按“三违”处理,推动职工从“被动依规操作”向“主动依规操作”转变。严格对管线吊挂、物料码放、皮带下落煤清理、设备管路编号、人员行为等进行细致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形成清单,明确解决方法,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综掘一队严格落实“敲帮问顶”制度,跟班队干、班组长、安监员共同对工作面进行全面检查。他们一边用撬棍、钢钎或镐敲击工作面煤壁、顶板、侧帮,一边根据发声判断是否有浮石、剥层现象,对发现问题现场进行处理,并按照“采掘队组—生产技术部门—生产副总—生产矿长”流程逐级上报,让每名生产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掌握采掘工作面变化情况,全力做好顶板管理。

“我们要加强全系统、各环节机电设备和管道的维护保养,保障公司安全生产不断档,奋力打响开局‘第一战’。”该公司机电部部长陈如意要求到。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该公司按照“变被动检修为计划检修、变事后抢修为超前预防”的工作思路,对地面机电设备进行综合“体检”。组建了4个机电专业化小组,每组5人,由各分管部室负责人担任小组组长,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对每台机电设备状况进行详细摸排,建立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在《设备缺陷记录表》中进行登记,并及时整改。同时,对岗位职工在设备操作、维护检修等方面给予专业性指导,缩减故障处理时间,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形成良性互动。

“今年,我们将严格按照两办《意见》要求,始终保持严查严管、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以‘开局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奋力擂响发展‘开门鼓’。”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文贵表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