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05     作者:王萌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百良公司坚持打造线上线下“充电桩”,全力用好考核“指挥棒”,坚决树牢廉洁“风向标”;常态化注重实绩导向、强化过程考核、突出正向激励,持续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努力形成干事有方向、评判有考核、优劣有奖惩的工作格局,以实干、实效、实绩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学以致用 推动落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矿业公司部署,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强化党性教育。该公司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国”等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参与,有力带动干部职工学习新热潮。

线上带动“绝大多数”,坚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部室负责人上讲台讲业务等方式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精准制作培训课件,带动全员学习。该公司通过“每日学习、每月一考、季度评优”的方式持续营造学习打卡常态化、学习教育系统化的良好氛围。

线下抓好“关键少数”,该公司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并通过专题调研,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起来、实起来、热起来。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中心组学习23次,研讨交流14次,部室负责人上讲台讲业务6期。

制度约束 真抓实干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把工作实绩作为作风建设考核的重要环节,持续将落实集团公司、矿业公司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突出在安全生产、应急防范、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查作风、看作风,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精神气。

以“三核四步”干部管理法为抓手,实行差异化奖励激发干事活力,通过“挂图作战”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并安排专人统筹协调,形成部门收集、领导审核、专人协调的考核流程,做到资料完整、程序规范,纵深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地见效。扎实开展季度考核“回头看”,根据考核通报,及时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分析问题症结,建立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整改责任人,以硬措施抓好任务落实,同时把考核结果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紧密联系,打破“一碗水”端平等现象,切实为业绩好、口碑佳、真抓实干、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撑腰。

清廉自律 正风肃纪

今年以来,该公司严格对标上级部署,狠抓队伍建设管理,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廉政风险教育,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摸排巡查,预防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发生违规违纪行为,夯实一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在调研中,公司组织人员就支部党风廉政工作情况、管理人员工作作风情况、安全及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并赴基层同职工群众进行沟通交谈,及时统筹协调,确保第一时间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通过惩罚与惩戒相结合,对作风问题突出、工作推进不力的干部职工进行提醒约谈,对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作出组织处理,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协同发力,促使党员干部自觉锤炼过硬作风,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生命力。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增廉洁素养”廉洁文化进区队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增进干群关系,有效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

“下一步,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树牢清廉意识,守护清廉防线,培育清廉新风,扛牢政治责任,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基层一线不断落地生根,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杨亚东这样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