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业广场上人头攒动、提升机飞轮快速转动、井口排队等待入井的职工个个精神饱满.......董东煤业公司展现出一幅紧张而忙碌的生产图景。

开局决定结局,起势决定态势。该公司立足新起点、新开局,出实招、亮实策、求实效,从“人、机、物、环”多个切入点着手,积极谋划,主动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措施确保生产有保障,职工有安全。

“请采掘、井下辅助区队按照培训要求,做好培训安排,近期将开展瓦斯检查工、小绞车司机、主副绞提升司机、井下电工培训班。”连日来,该公司针对不同岗位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节后复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安全防范工作尤为关键。该公司保持高度警惕,组织返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重点围绕岗位“红线”、操作技能、风险辨识等方面内容进行再学习,通过“培训+考核”的方式,做到“一期一档、一人一档”精细管理。同时,加大两办《意见》、“八项硬措施”宣贯学习及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力度,确保每位职工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警惕心投入工作。

“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合理安排生产任务,针对特殊岗位、特殊时段以及特殊人员,盯紧抓实,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该公司安监部部长彭明华要求到。

该公司全面扎实开展设备隐患大排查、“一通三防”专项检查,把准设备运行和井下现场“脉搏”,寻找“病症”,建立隐患台账,因时、因地、因物制定设备检修和隐患治理方案,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新的一年,该公司将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以实干开路,用实绩作答,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矿井在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新步伐。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