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期,受强冷空气和寒潮天气影响,一场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沙尘暴天气来袭,降温幅度大、风沙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澄合矿区各条供电线路均不同程度遭受大风、沙尘暴袭击。为进一步应对极端天气,电力分公司认真部署各项安全措施,全力确保各矿井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安全供电。

“受寒潮大风影响,619总库线路跳闸,准备好抢险工器具,衣服都穿厚点儿,即刻出发……”2月20日8时40分,该公司东区外线班5名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全副武装、迅速集合,前往现场查找故障原因。寒风刺骨的旷野里,室外温度低至零下5℃,经过工作人员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14时50分619总库恢复供电。

连日来,该公司外线班“顶风”而动,迅速开展重点线路、重点区段终端杆和大跨越部位的巡视、记录,重点排查线路舞动、异物缠绕等运行隐患,及时发现、处理线路通道附近的易燃易漂浮塑料袋、大棚薄膜等杂物,确保极端天气下线路平稳运行。

“主变设备运行正常,隔离开关、线夹外观接线完好。”2月21日,110kV王村变运维人员正在对站内进行特巡。该公司运维中心7座变电站全面进入警戒状态,密切做好进线电压和用电负荷监测,对所辖单人值守变电站增派一名值班员、枢纽变电站增派一名技术人员现场值守待命。加强站内特巡频次、力度和侧重点,积极做好设备防沙尘、防污闪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变电站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该公司要求,根据近段时间天气变化情况,继续围绕安全供电重点工作,加大对各变电站和线路的巡视、维护力度,将隐患排查治理与即将开展的“春检”工作相结合,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