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龙腾虎跃启新程,蓄势聚力再出发。2月18日,复工复产首个工作日,董矿分公司各岗位职工铆足干劲、“状态值”全力拉满,处处升腾着“龙马精神”,以“热辣滚烫”之势开启新的一年。

打好安全“组合拳”

“安全小分队要集中上岗查隐患,盯住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不留死角盲区,对井下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按照‘五到位’原则及时整改,形成闭环,为生产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该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军对节后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该公司结合近期安全形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反“三违”、安全小分队查隐患等活动,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跟班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安全监督检查到位。加大23507工作面大坡度回采、工作面防治水、地鼓严重等重点地区、关键环节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专人专盯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顺利推进。

按下生产“快进键”

开局即冲刺,起跑就加速。该公司把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区队、班组、岗位,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全过程、全流程、全环节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春节假期,我们提前制定保勤措施和考核激励政策,对超出任务目标部分进行奖励,有效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综采队队长蒙天朝介绍说。

该公司24503综采工作面长200米,预计安装支架138架,时间紧、任务重,从支架解体到工作面的组装、安装,从运输到卸车、调向,每一项分工和责任都明确落实到人,确保安装进度如期完成。目前,24503工作面防爆锂电池单轨吊已经安装完成,同时,制定了单轨吊安全操作规程,细化完善单轨吊运输安全技术措施,减少了卡轨车+绞车运输环节,连续性和安全性更高,可减少用工10余人,达到了井下依靠智能装备减人提效、降低劳动力的目的。

算精经营“一本账”

该公司持续深化管理提升,以流程化管理为依托,建立健全材料台账,规范材料管理流程,定期抽查核对,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周调度、月分析机制,在细化分解成本的基础上,针对性开展剖析,及时查原因、补短板、强弱项。从深挖潜能上发力,不断优化各环节工艺流程,减少搬倒次数,提高作业效率,提升皮带运输系统保障能力。同时,加强煤质管理,保证配煤质量;持续推行阶梯激励政策,全面提高维修效率,为顺利完成“首季”生产任务奠定基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