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21     作者:任清 赵玉朋     来源:救护大队     【字体: 】     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

救护大队聚焦

“122”业务技能精准攻关

组织开展节后训练及装备保养

掀起岗位大练兵热潮

上午八点半,东区中队9名指战员准时集合,佩戴好氧气呼吸器,携带火灾事故装备展开行动。大家围绕塑胶跑道,排成一路纵队,保持紧凑队形,用时8分钟完成1公里负重行进。到达指定位置后,没有片刻休息,立即开始拉检力器考核,圆满完成了各项技术指标。

在西区中队操作现场,指挥员对呼吸器应知操作程序、操作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每位指战员能够准确掌握使用技巧方法。在“岗位练兵——医疗急救”技能操作现场,指战员分别就救援环境、意识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流程进行“手指口述”。初步评估“伤者”生命体征,检查伤情、止血、清理伤口、包扎、患肢夹板外固定……迅速将“伤员”转运治疗。

10分钟内跑完2000米、完成爬绳3.5米、引体向上8个、拉检力器100次,60秒内完成自动苏生器连接……

新区中队采取分层组训、分步细训、成绩评比、班组对抗等方法,重点在指战员打基础、新老结合组训上下功夫,多样化开展综合体能训练,推动指战员素质提升走深走实见成效。

新的一年,该队全体指战员将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充足的备战准备、精湛的专业技术,端正训练作风、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确保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