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矿区安全稳定,合阳公司坚持把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矿井安全平稳运行。

抓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八条硬措施’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具体路径和方法。各级管理干部务必要深刻领悟,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分管工作抓好落实,确保安全管理无空档、无盲区。”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在调度会上强调。

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精神,由安全监察部牵头,各专业部室配合,将“八条硬措施”逐条分解落实到各专业、各区队、各班组、各岗位,切实提升全员抓好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方联动筑牢安全“防火墙”。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每天坚持在班前会上学习事故案例,组织开展安全大讨论,并将岗位安全“红线”、现场“双确认”、岗位应知应会等基本知识作为日常检查考核的重点,常态化抓牢抓实职工安全素质提升。

抓隐患排查 拧紧安全阀门

“师傅,您的帽带要系好,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王队长,请尽快安排人员回收材料车。”

……

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该公司组织开展群监员集中上岗检查和全系统各环节安全生产大排查。通过巡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井下各掘进头、巷道、采煤工作面的支护情况,排水管路系统完好情况,所有设备转动部位防护罩、各类保护完好情况及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紧盯整改,及时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抓作风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

“纪委监察室、安全监察部要不定时对值班带班跟班情况进行督察,对于履职不到位、履职不力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管理人员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该公司总经理陈光林在安全办公会上强调到。

该公司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坚守岗位,准确掌握当日安全生产情况;下井跟班带班人员必须做到与工人同上同下,严格按照规定路线排查隐患,做好安全巡查和现场协调指挥,及时向调度指挥中心汇报当班安全生产情况;纪委监察室、安全监察部不定时对节日期间各级管理人员值班带班跟班情况进行动态督察,对于弄虚作假、履职不到位的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切实提高值班跟班带班质量与效果,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