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19     作者:李鹏 冯路通     来源:电力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在好友相聚 亲人团圆

万家欢乐的日子

电力分公司却有一对夫妻

一如既往地

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无私奉献在

电力 热力保供一线

守护矿井

安全供电和居民集中供暖

丈夫魏建浩是热力车间主任,妻子孙麦萍是西区变电站值班员,两人分别处于保障电网安全和千家万户供暖稳定运行的核心岗位。值班三五天不见面是家常便饭,加上今年春节单位保供不放假,魏建浩便向妻子提议,“咱们与母亲的团圆饭定在大年初四吧,那天咱俩和儿子都在家,一家人好好聚聚!”

没有热闹的春晚,没有家人的陪伴,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大年三十,陪伴魏建浩的是矸石电厂锅炉控制室那熟悉的DCS监控系统画面和当班值班员。“现在一级管网供水温度是115℃,回水温度59℃。春节期间,我们加强对供暖管道、锅炉、环保等设备的检查维护,目的就是保障热力稳定供应,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守护广大职工家属温暖过大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的心声。

不远处的另一个岗位上,身为值班员的孙麦萍,也没有比丈夫“安逸”多少。“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加大,西区变电站日均供电量达到12万度。越是过节,越要打起精神,虽然不能陪父母家人一起过年,但守护矿井安全生产和更多家庭团圆的责任,让我感到自豪。”在岗工作28年的孙麦萍说,虽然现在设备实现了远程监测监控,但为了春节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她们需要每小时进行一次巡视检查,核对设备运行状况,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坚守

他们习以为常

初心

他们从未动摇

他们是工作在同一单位的

“神仙眷侣”

却在直线距离不足5公里的不同岗位

聚少离多

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与付出

我们的节日变得更加温馨美满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