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我现在能够掌握工具面向角对钻孔轨迹的影响,但对钻进过程中的反角控制以及探管后9m的数据预判仍不够精确,在这方面,你如何处理?”

“通过收集和分析实际钻孔数据,选取3—5组数据作为样本,从这些样本数据中寻找潜在规律,根据规律在下一组施工完成后进行对比,验证自己推算出的规律是否准确。如果偏差较小,则说明推断正确,如果偏差较大,则需要在下一组数据中进一步优化调整。”

……

在华宇公司定向钻项目部周交流会上,班组长正在对定向钻孔轨迹控制进行交流探讨。

随着智能化钻探及辅助设备的持续投入使用,该公司加大对班组长及技术人员的培养力度,常态化开展“小规模、互动式、分享式”面对面业务交流,每周组织班组长围坐一起,分享施工经验、深化业务学习、分析施工情况,面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迅速在线上与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技术人员进行沟通,集思广益探讨解决方案。日常工作中,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为提升公司灾害治理水平打造了一支技术精、专业硬的施工队伍。

“周交流会的定期开展,既为班组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同时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提高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矿建分公司山阳定向钻探项目部技术员李小峰介绍说。

该公司积极为职工搭建增长才干、拓展思路、提升能力的多元化学习平台和渠道,将职工外出对标学习、专业技能培训与内部业务培训三者有机结合,通过集中授课、岗位实操、“走出去和请进来”、交流互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培训效果,增强职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建立激励机制,鼓励职工提升学历,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结合定向钻年度施工计划及现有人员配置,调配持证年轻骨干进行轮岗培训;积极与设备厂家对接,争取驻厂培训名额,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