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今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坚持锻造党员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把作风提升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的有力抓手,推动整体企业作风从严从实持续向好。

点燃“信念真火”  让思想不“躺平”

“包拯在上任端州知府时不持一砚归,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他的这种廉洁品格和毫无怨言为人民办实事的作风。”该公司巷维队副书记邹宏飞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公园观看廉洁小故事时说到。

走进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公园,一面鲜艳的党旗映入眼帘,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廉洁故事,一幅幅幽默有趣的廉洁绘画,吸引着干部职工驻足观看。该公司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在各基层党员活动室创建了廉洁读书角、文化墙,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及时对廉洁文化进行宣传报道并组织转发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点燃“实干真火”  让行动不“躺平”

该公司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针对责任心不强、工作滞后的党员干部进行“辣味”与“温度”并存的谈心谈话,整治党员干部“庸、懒、散、慢”等问题。各基层党支部运用“三会一课”等时段,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主题活动,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廉洁基因,推动廉洁文化向下延伸,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沐浴清廉之风。

点燃“纪律真火”  让作风不“躺平”

该公司以“零点行动”为切入点,在全矿区范围内开展动态检查,以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形式,深入各部室区队,重点对管理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对溜岗睡岗、违规吃喝、“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并在调度会上通报检查存在问题,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清则流长,廉则行远。该公司将切实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队伍管起来,为公司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