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 这闪亮的‘ 五星党员 ’标牌,既是责任又是使命,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做党的忠诚卫士。”

在董东煤业公司党建文化长廊“五星党员”专栏,一个个党员先锋定格了一个个感人瞬间,记录下一张张忘我奉献、忠诚履职的画面。

“五星党员”评比的依据是什么?

“三亮三比:亮身份,比作风亮职责,比技能亮承诺,比业绩。”

通过“三亮三比”,全力打造“在安全生产中当先锋、在信访稳定中当骨干、在业务技能上当标兵、在创新创效上当示范、在岗位管理上当楷模”的“五当”标杆,确保广大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站出来。

“五星党员”评比的作用是什么?

面对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该公司党委坚持“12359”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常态化开展“红旗党支部”“党员示范岗”“五星党员”创建评比等活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降本增效、创新创效、环保后勤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

“五星党员”评比的联动效应

从“亮身份”到“挑担子”,“五星党员”已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今年1至11月份,该公司共有14个党支部成立了攻关小组,围绕生产过程及重点工作热难点问题开展小发明、小改造。

生产技术部党支部联合综采队党支部进行技术攻关,制定的《精采细采实施方案》提高了资源回收率;

综掘二队党支部建立了《班组材料消耗记录表》,形成“干好多挣、干不好少得”的薪酬分配机制;

……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矿165名党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小改小革,一大批创新成果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党支部品牌亮点纷呈。

该公司党委书记段和平表示,“‘五星党员’创先争优工程激发了典型激励、党员带动、全员跟进的‘蝴蝶效应’,营造出党建引领、榜样示范、典型带动的良好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