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022年,铁运分公司在作风建设、安全管理、原煤运输等方面持续发力,截至12月31日,王村车站总运量突破300万吨,刷新建站以来运量最高纪录。

在“统”上下功夫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坚持在思想建设、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履职监督上想办法、出实招,各级管理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将工作重心向一线倾斜。通过走动查隐患、领导添乘等方式,“点对点”查问题、解难题,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党员干部队伍中“庸、懒、散、慢、拖”等突出问题,以及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不落实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在“融”上做文章

为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该公司坚持把加强基层安全管理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作为检验基层站段战斗力的重要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运输各环节管控。加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设施设备的监管,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全面推动的工作格局。

在“新”上求突破

“我们积极调整工作方式,强化各级调度管理,精心组织生产,科学下达作业计划,以保证多拉快运为根本,全力确保原煤外运安全高效。”王村车站党支部书记蔺伟说到。

该公司从计划、车源、货源等方面统筹协调,在原有工作机制上,对标国铁作业方式,加装列车运行列尾装置,大大提升了机车运行期间的安全保障。与此同时,王村车站五道新建线路快速装车系统,经过30余天的调试已正式运行,装车效率提升了40%。

在“深”上见实效

该公司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和风险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流程管控,保证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确保作业现场各环节可控受控在控,为原煤运输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