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日,电力分公司围绕决胜“安全年”目标,以“奋战四季度 全力保安全”为主线,进一步细化设备巡查维护、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在矿区供电、集中供暖、工程建设“三线”上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吹响打赢年终安全生产收官战的“冲锋号”。

靶向发力

筑牢安全防线

图为:调度中心人员坚守岗位专心工作

该公司坚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抓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动真碰硬、狠抓严管”的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控。针对当前两条供电线路施工工程,该公司抓实现场安全管控,提高重大作业监护等级,加大现场督查问责力度,约谈相关责任人3人次,对发现的“三违”行为及时制止,并对相关“三违”人员进行经济处罚,确保供电线路施工安全优质高效。

图为:利用红外线排查一级管网泄漏点

该公司强化供电供暖设备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设备消缺力度,着力提升巡回检查质量,切实保障设备长周期可靠运行。坚持开展管理人员包片、包线安全大检查,把工作严到经常、融入日常。在电力调度中心,利用远程监控系统抽查各变电站值班人员工作作风;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对安全隐患及不作为现象进行通报。同时,压实疫情防控区域管理、自主管理责任,始终做到慎终如始,重点加强对外委队伍、物资保供人员的管控,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疫情可控在控,生产和线路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用心用力

决战四季度

图为:管理人员包片巡查线路安全

该公司坚持早谋划、早准备,针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在矸石电厂深入开展“双炉长周期达标运行”活动,做细做实机组运维管理,加强燃料、石灰采购调运,为打赢热源保供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该公司切实压实责任,研究部署冲刺攻坚措施,以“不服输、能战斗”的奋斗姿态,对1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前工作和变电站SVG技改工程挂牌督办。目前,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初步设计已获得集团审查批复;35kV百良两组SVG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已于12月14日安装投运,有效解决了百良公司电网无功功率的难题,提高了功率因数,降低线路损耗,抑制电网因大功率负荷引起的电压剧烈波动,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