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百良公司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满足职工所求所盼,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职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在矿区营造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祥和气氛。

一份特殊的“礼物”

“现在走到哪都有WiFi,趁着吃早饭的空档就可以登录学习强国了,还不用花钱充流量,真是太便捷了。”

“是呀,这网速还不错,昨晚在宿舍我还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受益匪浅。”

……

自千兆宽带安装完成后,该公司职工可随时随地体验“网上冲浪”,不再为没有信号、没有网络而苦恼,大家对公司的这份特殊“礼物”纷纷点赞。

据了解,该公司原有网络宽带为2018年铺设,无线网络仅覆盖办公场所和职工宿舍楼,且由于设备老化,经常出现网络传输速度慢、卡顿无信号等问题,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该公司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积极联系相关网络运营商,集中力量完成了矿区网络全覆盖,为广大职工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如今,该矿每间办公室、宿舍、公共场所均实现了无线网覆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更是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

“我们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全矿区269个场所的穿线安装、设备调优、网络测速等工作,千兆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同时,还将办公电话增加至49个,充分满足了职工对通信网络服务的需求。”该公司计划部部长贺峰介绍说。

一场温馨的“欢送会”

“感恩企业为我们退休职工准备的精美礼物,这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祝福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感谢三十多年来一同共事过的工友们,愿大家立足本职,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11月2日早班前会,该公司综掘一队会议室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行着一场温馨的退休欢送会,职工亢学军、辛忠民两名同志即将退休离岗。会上,该公司工会干部和综掘一队全体职工齐聚一堂,一同回忆一起工作、一起奋斗的点滴时光。大家纷纷发言,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对他们的帮助和照顾,表示会努力向退休同志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和良好作风,以他们为榜样,走好人生每一步路。

“欢送会不仅是对职工的一份尊重,更是一份企业的情谊,彰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和亲情文化,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工会副主席王卫华表示。

一次“接地气”的调研

“本次调研,要深入职工群众一线,倾听大家最真实、最真切的想法,切忌走形式、走过场。”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江就近期思想调研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连日来,该公司党委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抓紧抓牢“服务基层、问需于民”这一主线,深入一线就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民生福祉等方面工作与职工面对面座谈,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意见箱、微信群、专项意见征集等渠道,全面掌握职工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和基本诉求。截至目前,该公司机关人员进区队开展谈心谈话16次,发放调研问卷500余张,收集意见清单34项。

“针对调研反馈的问题,我们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讨论,明确责任部门、改进方案和整改期限,确保每件事情有人抓、有人管、能解决,切实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和企业归属感。”该公司党群工作部李永亮说到。

现如今,在百良公司,职工跑路少了,机关上门多了;空话套话少了,苦干实干多了;被动作为少了,主动出击多了;职工埋怨少了,点赞支持多了……这“一少一多”的变化,折射出该公司为民办实事的一片初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