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杜海波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期,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百良公司党委聚焦职工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听民意,找问题,定措施,精心梳理制定办实事工作清单,一件件有序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关爱和温暖从“健身”开始

夕阳西下,日落黄昏,在百良公司办公楼西侧健身区域和公寓楼二楼健身中心,茶余饭后来此健身的职工络绎不绝。正在玩着腰背按摩器材的两名综采队职工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樱桃,一边正高兴地互相拉着家常:“家里离得远,很少回去,以前一天忙下来,腰酸背痛,还没别的地方去,下班就是回宿舍,躺在床上看看手机、玩玩游戏之类的,特无聊,现在咱们有了这些健身器材,还可以在室内打打台球,跑跑步,整个人都精神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我给家人拍咱们矿现在的变化,家里人对矿上现在的环境变化都觉得不可思议。”……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那么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满足职工的健身需求?该公司通过重新规划空闲用地,在办公楼西侧打造健身区域,安装完成了扭腰揉推器、腿部按摩器、单杠、仰卧起坐板等多种健身器材。昔日的荒草墙边,如今华丽转身,成为职工运动锻炼、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成为职工们每天班前饭后散步休闲、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此外,针对部分不常接触的健身设备,还专门印发了《安全使用器材说明书》和“健身小常识”,确保安全健身。


同时,在该公司职工公寓楼二楼,打造了一个室内健身房,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里面分有氧训练区、力量训练区以及休闲区,配备有跑步机、综合训练器材、动感单车、哑铃等设备,休闲区摆放了一个台球桌,给职工带来了更棒的健身娱乐体验。

如今,“不服?跑两圈!不服?来两把!”已经成为该公司健身房内当下最流行的话语。

一天的工作从“舒心”开始

该公司积极改善了入井职工工服洗衣不干净、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综合楼洗衣房进行了升级改造,截止5月29日,安装完成了2台崭新XGQ变频全自动洗衣机和2台崭新HG(Q)-100烘干机并投入使用,24小时为职工清洗、缝补工作服,职工工服经过漂洗、脱水、取出烘干、再按照日期、班次、号码叠放整齐,摆放在置衣架上。


“以前的洗衣机设备功能落后、容量有限,难以清洗顽固的油渍,而且甩干效果更是不理想,容易出现用水大、耗时长、洗不净、烘不干等问题,又因为没有置衣架,经常会出现职工拿错衣服的情况。现在好了,新机子效率高,还定制摆放了置衣架,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咱们职工也不用担心工作服洗衣问题了。”该公司洗衣房女工高兴的说道。

想职工所想,解职工所难,办职工所盼。如今的洗衣房可谓是宽敞明亮,设备衣物井然有序,一行行置衣架排列整齐,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人性化管理。“现在每天都能穿着干净的工作服下井,这种感觉特别舒心。”近日,前来领取工作服的职工无不交口称赞。


另外,正值夏季伏天,又逢学子高考,该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进行家访,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调查摸底走访,积极开展“送清凉”、“金秋助学”等各项帮扶慰问活动,深入了解职工生活、子女考学实况,第一时间为职工送上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杜海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