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年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把清廉国企建设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突出“五个结合”,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与政治建设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编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考资料汇编》,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2024年澄合新时代大讲堂,特邀专家教授为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就全国两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170余名学员建立了学习档案,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研讨+课后写心得的方式,夯实学习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与责任制落实相结合,明确责任担当。坚持每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制定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意见,党委、纪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与所属单位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夯实责任,不定期对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落实纪实管理情况开展督查,坚持对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进行监督,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促进廉洁从业。以“十项费用”为抓手,坚持检查考核必抽查财务凭证,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提高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严查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违规接待、违规报销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针对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抓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过明察暗访,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坚定不移刹歪风、树新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强化执纪问责。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关键环节,严格日常监督,提高谈话函询质量,精准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建立健全监督对象廉政档案,推进廉政档案电子化信息化;以查处侵害职工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为切入点,不定期开展“微腐败”专项监督检查,营造和谐发展环境;每季度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优良作风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保障工作落实。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一体推进。紧扣集团公司“八个聚焦”、“五个一流”、“七个深化”及公司“八条主线”工作部署,制定下发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管理办法》。按照年度工作要点责任分解和季度、月度、周重点工作督办单,采取线上督办、电话督办、现场督办、专项督查、联合督办等方式,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按照“一人一表”目标责任清单进行每月写实通报。公司纪委将作风建设纳入党建工作“五新高地”季度考核范围,每季度对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