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供配电安全管理,切实提升供配电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4月12日,公司煤矿供配电安全技术培训班在职工培训中心开班。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邓世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邓世龙指出,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要求,公司各煤矿变电站目前已实现了电源分列运行,改变了澄合电网40年的运行方式。变电所分列运行方式对煤矿供电可靠性更高,对变配电工、电气检修工的要求更高、更严。近年来,公司不断提升供电装备水平,先后安装煤矿电力监测系统、防越级跳闸系统,新设备新系统的使用更加规范。他希望,参培学员能够认真学习,加强与授课老师的沟通交流,做好学习笔记,及时消化所学知识。要仔细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带着问题来学习,多研究、多思考,多交流、多提问,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要紧跟煤矿供电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加强科技创新攻关,全力助推公司供电管理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煤炭安全专家库专家高瑜老师,重点围绕煤矿供配电设备保护原理及整定计算、煤矿变电所分列运行相关规定、停电故障分析判断及应急处置措施、煤矿变电所典型事故案例及反送电预防措施、煤矿供配电设备日常巡检标准和相关规定、煤矿供配电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解读。培训结束后将通过闭卷考试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公司各矿井以及电力分公司从事供配电管理、技术及操作运维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