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4月9日,公司举办矿井矿压防治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窦林名围绕矿井矿压防治技术、防治方法等内容进行授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兆军,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邓世龙,副总经理樊刚、王建芳参加。

窦林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煤矿冲击矿压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图解、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讲解了煤矿冲击矿压防治的现状、冲击矿压机理及力能分类、冲击矿压危险的致灾源头、冲击危险评价及监测预警、冲击矿压的分类防治对策等五方面内容。通过讲解,大家对矿井冲击矿压灾害的成因、对矿井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控制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全面掌握。

樊刚在培训结束时,代表公司对窦林名教授百忙之中前来授课指导表示感谢,并通报分析了公司近期的安全生产状况。他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结合本次讲座内容,在矿井矿压防治上研究制定新的方案和举措。同时,要继续和各位专家教授保持沟通联系,加强合作,真正解决各类矿井矿压难题,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结束后,相关单位、机关业务部门根据矿井实际情况,就目前存在的矿压难题与窦林名教授进行了现场讨论与交流。

公司安全生产部室负责人、业务人员,各矿井总工程师、生产矿长,生产、地测、通风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