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4月8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卫建宏主持召开2024年二季度政工例会,回顾总结一季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结合公司当前安全生产经营现状,深刻分析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认真查摆工作中需要补齐的短板与不足,对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卫建宏指出,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又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全党党纪学习教育期。今年,我们还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陕煤集团成立20周年。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要瞄准“走在前列、成为示范”工作目标,按照陕煤集团“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年”和矿业公司“党建融合深化年”工作定位,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细。他要求,一要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二要积极做好清廉国企建设示范先行单位创建迎检工作;三要高度重视陕煤集团成立20周年职工文艺演出节目的排练和参演工作,展示澄合风采;四要积极备战集团公司新闻宣传业务竞赛;五要扎实开展“我带头、我示范、同奋进”主题活动,切实改进各级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六要组织好公司“两年一度”劳动模范、澄合工匠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七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优秀的文化感染人,以先进的文化凝聚人,进一步提升员工素质、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八要坚持做好陕煤政研“精品行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九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实践探索,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项目,推动党建工作实现大提升;十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接受集团党委巡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卫建宏强调,公司党群干部要认清形势、正视现实,自觉把党建工作置于陕煤集团、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审视;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夯基固本,寻求党建工作新突破,继续保持走在前列的优势;要立足岗位、热爱本职,把个人成长进步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在奋斗中实现人生更大限度的增值;要重视学习、提升素质,把主要精力用在不断追求成为更为优秀的自己的目标上来,努力争做工作中的行家里手;要改进作风、完善自我,用严谨细致的言行做好表率,切实发挥机关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公司党群工作部、纪委、工会、新闻中心、综合办公室、老干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分享给好友阅读: